2013-08-22

【蘋果日報2013-07-25】巴菲特老搭檔孟格危機入市展身手 打造迷你波克夏

巴菲特老搭檔孟格危機入市展身手 打造迷你波克夏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金融危機期間,勇敢危機入市,大撈一筆,他的老搭檔孟格(Charles Munger)也不遑多讓,據彭博報導,孟格從2009年初透過出版公司Daily Journal Corp.(日報公司)開始投資富國銀行等標的,已成功讓日報公司的市值成長逾2倍。

現年89歲的孟格目前擔任日報公司的董事長。財經媒體MarketWatch報導中戲稱,孟格正在打造一個迷你版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儘管日報公司的市值僅1.781億美元(53億元台幣),連波克夏海瑟威當前市值的千分之一都不到,但孟格的穩健投資讓投資人對這家公司前景極為看好,今年來股價漲幅高達39%,略勝於波克夏海瑟威的30%漲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