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工商時報2013-08-11】加拿大巴菲特看好美國經濟

加拿大巴菲特看好美國經濟




加拿大投資大戶佛拉特。圖/路透
加拿大投資大戶佛拉特。圖/路透
有「加拿大巴菲特」之稱的加國投資大戶佛拉特(Bruce Flatt)表示,他極為看好美國經濟,在既有的1千億美元實質資產之外,他還會將資金投入美國。
佛拉特是總部設在多倫多的Brookfield資管公司執行長,年僅48歲。該公司投資房地產,基礎建設和再生能源,還有私募股權及資產管理的業務,管理的資產總額達1,840億美元。
佛拉特在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美國經濟表現十分良好,房市、零售和製造都已復甦,頁岩氣革命也有長足進展。
本身為價值型投資人的佛拉特認為,實質資產將成為未來10年法人客戶資產組合的基礎。他強調,實質資產並不是固定收益投資,實質資產會隨著通膨上揚及景氣好轉而增值。
除了美國,他也在找尋歐洲與新興市場的投資機會,因為當地市場欠缺資金。同時,他也注意商品公司,因為許多這類公司擁有基礎建設資產,亟需合作夥伴。
而在同時,美股在清淡交投之中,三大指數收黑,終止先前6周連續收紅。標普500指數上周五小跌0.36%,收在1691.42點,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47%,收在15425.51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也小跌0.25%,收在3660.11點。
以全周來看,道瓊工業指數全周大跌1.5%,標普500指數下挫1.1%,雙雙創下6月21日以來最差單周表現,一反先前一周同步刷新歷史高價的漲勢。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全周下滑0.8%。
Rockwell全球資本首席市場經濟師卡迪洛表示,就交投清淡來看,上周美股大盤下跌屬於正常拉回。
美股財報季已近尾聲,本周預定公佈財報的大公司包括沃爾瑪及思科。經濟指標則有零售額、工業生產和新屋開工戶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