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蘋果日報2014-03-04】巴菲特不挺調高工資 「減稅較實在」

巴菲特不挺調高工資 「減稅較實在」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雖稱得上是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經濟導師,但對於歐巴馬力推的調高最低工資政策,巴菲特顯然不表認同。巴菲特在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表示,儘管他很樂意看到最低工資翻漲到每小時15美元,但他卻認為,「這不是個好主意」,因為企業提高最低工資的作法,可能反而會打擊就業市場。

巴菲特表示,他不會和歐巴馬就調高最低工資的建議打口水仗。巴菲特說:「如果你可以拿到15美元的最低工資,而不會造成不良影響,我當然樂見,但實際上情況並非這樣。」

巴菲特建議,美國政府或可用其他方法來幫助貧困勞工,例如提高所得稅寬減額,「可以有更多收穫,而不會有副作用」。(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

想看更多有趣訊息,快上「蘋果搖錢樹」粉絲團
 
巴菲特認為調高基本工資反而會打擊就業市場。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