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香港商報2014-02-26】股神:投資應簡單分散

股神:投資應簡單分散
2014年 02月 26日 00:00    香港商报
 
    「股神」巴菲特以其直白的溝通風格而聞名,他以務農為例向追隨他的投資者展示能夠取勝的策略。美國《財富》雜誌網站當地時間周一摘錄巴菲特致股東的年度信函,當中巴菲特以一座1986年購買的奧馬哈以北50英哩的農場為例,來協助說明他的簡單、分散且低成本的投資策略。
    投資成本應降到最低
    巴菲特買下這座農場,是因為他可以藉此了解這塊地的運營成本,以及玉米、大豆產量,而非揣測這塊地的價值,或在地產價格上漲時就賣出。
    「如今過了28年,這座農場的獲利已經增加兩倍,價值已是我當初支付價格的5倍以上。」巴菲特在致股東年度信函中寫道,并稱他只到過這座農場兩次。「所以不要去管那些閒言閒語,把成本降到最低,投資股票就像投資農場一樣。」
    巴菲特的建議也反映出他長期持有資產的傾向。與其不斷買進賣出,巴菲特稱,投資人應該將每日價格變化當做背景噪音,在追求更偉大的目標之際不用多加理會。
    對於那些非專業人士,例如年長者的退休儲蓄,巴菲特建議購入低成本的標普500指數基金。
    巴菲特稱,投資人反而應該將注意力放在資產未來的生產力,而非揣測價格波動。他也沒有辦法成功預測價格走向。
 
(來源: )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