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蘋果日報2014-02-25】巴菲特5金句名言 教你致富

巴菲特5金句名言 教你致富


股神巴菲特的一言一語是媒體的關注焦點,他的金句名言就像是投資者們的葵花寶典。《財星》雜誌提前獲得巴菲特年度股東信,信中宣揚他精選個股的理念,也列出了5項名言。

巴菲特股東信的開場白引用了現代證券分析之父班傑明.葛拉漢(Benjamin Graham)名言,「把有價證券當做一項生意去投資是最聰明的投資(Investment is most intelligent when it is most businesslike)。 」

根據《businessinsider》報導,巴菲特分享了兩個投資小故事,第一個是,1986年他以28萬美元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購買一座佔地400英畝的農場;1993年,又進行了另一項規模較小的投資,他在紐約大學附近又買了房地產。

這兩次投資都是在價錢暴跌後所購買的。

「從農場和紐約大學附近的不動產收入將在未來的數十年內增加。」巴菲特說,雖然漲幅不會很劇烈,但這兩項投資是穩定的,令人滿意。而且能讓我的小孩、孫子們受益終生。

巴菲特表示,希望投資者能從兩項不動產投資中學到些什麼經驗。

1.『你不需要是一位厲害的投資專家』
但巴菲特也提醒,投資者應該知道自己的能力範圍,且“讓事情變得簡單”。

2.『專注於你正在考慮該資產未來的生產力』
巴菲特也提到,沒有人能準確地預測未來利潤能有多少,連上帝也無法,你只需要了解你正在做什麼。

3. 『如果你只關注未來的價格變動,那麼你就是在投機』
巴菲特並不反對投機。他說,那些宣稱自己總是能投機成功的人,我也抱有懷疑態度。

4. 『比賽會贏的球員只專注在球場上,不是計分板上的分數』
巴菲特說,我只想到資產能為我帶來什麼,並不在乎每天價格的變動。如果周末能不在意股價變動,就可以享受美好的周末,平日努力一點,換句話說,著眼於未來。

5. 『不要聽市場預測』
這非常危險,因為你的焦點恐被模糊。所以將你的CNBC、彭博電視、Fox財經台關靜音,除非我巴菲特出現。(蘇偉婷/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