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北京新浪網2014-03-04】巴菲特:如果股市今天下跌我會買

巴菲特:如果股市今天下跌我會買

2014-03-04 06:34:01


⊙特約記者 王興棟 ○編輯 龔維松
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公布創紀錄的業績之後,股神巴菲特于美國當地時間周一早上接受CNBC採訪時暢談對股市和熱點問題的看法。他說,如果股市今天下跌他就會買,並稱烏克蘭局勢不會阻止自己購買股票。
由於美股去年上漲超三成,數據顯示一些散戶開始大舉入場,這往往預示著股市見頂。對此,巴菲特的說法是:“當我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在電腦上看到一只在倫敦市場交易的股票,我們正在買這只股票,因為它跌了,我感覺不錯。我們上周五就買了這只股票,今天早上它還要便宜,這是一條好消息。”當主持人問他是否會買更多,他說:“絕對會。”至於美國經濟,巴菲特認為美國經濟從2009年開始的溫和復甦將會持續下去,現在一切還都比較穩健。
另外,因為烏克蘭局勢吃緊引發市場擔憂,周一亞洲交易時段黃金價格飆漲,主要股指下跌,歐洲股市也緊接著大幅下跌。對此,巴菲特說,股市在戰爭期間其實是上漲的。他回憶起自己首次買股是在1942年,剛好在珍珠港事件發生之後,當時的宏觀形勢不好,但二戰期間股市其實是漲了而非跌了。
對於普通投資者,巴菲特的建議是買指數基金,即便是自己的老婆問自己,他也會建議她將九成的資金用來買指數基金,或者買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票。
對於看好的行業,巴菲特稱鐵路行業未來前景非常光明,用鐵路來運石油應該更安全,為此他旗下的BNSF公司計劃購買5000個加強版的鐵路油罐車。有人問巴老投資IBM是否是個錯誤,巴老的回答是自己對IBM的了解的確是不如了解可口可樂這樣的公司多,但他表示隨著雲技術的應用,IBM的業務會增加。
巴菲特還談到比特幣,他說這不是貨幣,“未來一、二十年它不存在了也不會讓我覺得奇怪。”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