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世界新聞網2014-03-03】巴菲特 續推動併購拚績效

巴菲特 續推動併購拚績效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March 03, 2014 06:00 AM | 1129 次 | 0 0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股神」巴菲特在首度繳出五年績效輸給大盤的成績後表示,如果投資人以完整的股市周期來衡量,他仍有信心達到超越大盤的表現。巴菲特也暗示未來還將持續推動更多大型併購案,加快波克夏的成長步伐。

波克夏1日公布的年報顯示,2008年底至2013年止,淨值增長幅度不如史坦普500指數的同期漲幅,這是巴菲特1965年領導波克夏來首見。但巴菲特說,如果以完整的股市周期來看,他仍可達陣,就像在去年底止的六年期間打敗大盤一樣。

巴菲特發豪語:「今後幾年,完整的周期結束後,我們預期會再度達成(超越大盤)。如果辦不到,就對不起我們領的薪水了。」

83歲的巴菲特曾多次批評其他公司,改變衡量績效的方法好讓操盤人看起來表現較佳。雖然他去年就預言,總部設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波克夏無法達成獲利目標,但他不願改變標竿。

波克夏帳面淨值(資產減負債)去年底升至每股13萬5000元,比五年前高91%,但不如史坦普500指數的漲幅128%,因為股票自金融危機時期的低點強勁上漲。

不過,波克夏2013年表現不錯,全年淨利增至195億元,刷新紀錄。截至12月底,巴菲特手中現金增至482億元,遠高於一年前的470億元。

巴菲特說去年和3G資本合作收購亨氏食品(Heinz)可當成未來大型收購案的範本。波克夏也在為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尋找更多併購機會。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