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鉅亨網2014-03-03】【國際財經】巴菲特︰對美經濟前景樂觀,著眼大型收購

【國際財經】巴菲特︰對美經濟前景樂觀,著眼大型收購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4-03-03 09:32:13  
162

“股神”巴菲特周六表示,他計劃讓伯克希爾哈撒韋(BRKa.N)進行更多大型收購,以擴大業務範圍。在美國經濟復甦的幫助下,伯克希爾哈撒韋2013年獲利創下紀錄高位。
“美國最好的日子就要來了,”現年83歲的巴菲特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年度股東信中稱。
“查理和我一直在考慮‘押注’美國肯定很快就將迎來繁榮時期,”巴菲特補充稱,他提到的查理是公司副董事長CharlieMunger。“盡管我們的投資範圍很寬泛,但機會的根源在美國。”
這封信不僅廣受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的關注,投資者和其他希望獲得股神巴菲特智慧點撥的人也很關注。
巴菲特自1965年起一直是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掌舵人,該公司目前涉足的業務種類超過80種,包括保險、鐵路、公共事業和冰激凌,還持有價值超過1,175億美元的股票。
巴菲特再次暗示,短期內不打算離開這家公司,他對股東表示,他想在明年股東信中回顧反省他與公司榮枯與共的50年,並對未來進行展望。
伯克希爾哈撒韋2013年全年獲利增長31%至194.8億美元,合每A級股盈余11,850美元,營業獲利增長20%至15.14美元,合每股盈余9,211美元。(R01)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陸財華中國網 (http://www.finet.com.cn) 或財華香港網 (http://www.finet.hk)
FINT[PFSTBMX,51,51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