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蘋果日報2014-03-04】巴菲特傳授投資5「不」

巴菲特傳授投資5「不」


股神巴菲特周一接受CNBC專訪長達3小時,向投資人傳授投資5「不」,包括不要讓全球事件影響投資決定、不要因股價下跌而沮喪、不是非得要專家才能從股票獲利、別追求快速獲利、不要長期投資比特幣,內容大致呼應他日前公布的年度致股東信。

他也說,若烏克蘭危機演變成大規模戰爭,投資人不該抱著滿手現金,因歷史顯示戰爭期間錢會貶值,不如投資農場、公寓或股票。他說:「如果你是要長期投資,一旦爆發大規模戰爭,唯一能確定的是錢會貶值,幾乎我所知的每場戰爭都出現了這種現象,最不該做的是在戰時持有現金,或許可持有農場、公寓或證券,2次世界大戰期間,股市是上漲的。」

他回想1942年買的第1檔股票,正是珍珠港事件爆發後不久,當時整體環境看來並不好。(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想看更多有趣訊息,快上「蘋果搖錢樹」粉絲團
面對逆境,巴菲特總是把眼光放遠,不讓短期國際事件影響投資決策。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