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鉅亨網2014-02-25】巴菲特開示:投資要看賽場而非計分板!大推S&P500 ETF

巴菲特開示:投資要看賽場而非計分板!大推S&P500 ETF

鉅亨網 (2014-02-25 15:30)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再度開示,而這回他要從自身二十多年前的房地產投資說起。
巴菲特每年都會向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BRK.(US-A)) (BRK.(US-B))投資人發表致股東公開信,談市場前景也分享理財見解。
美國財經媒體《Fortune》周一(24日)率先刊載了今年股東信函摘錄,現年 83 歲的巴菲特別點出,他在 1986 年以 28 萬美元買下了位在家鄉內布拉斯加(Nebraska)的 400 英畝農場,以及 1993 年購入了曼哈頓紐約大學旁的商用店面
巴老強調,這兩項交易都是崩盤後以極低廉的價格成交的,而且他對房產市場並無特殊專長;更重要的,他當時投入是看好房產將逐步增值,而非為了大賺價差。
巴菲特表示,上述兩項投資將在數十年內帶來回報,就算報酬不是很驚人,也會是他投資生涯中穩健且讓人滿意的投資,即使對他的子孫來說也一樣。
他開示,「比賽輸贏是由注意力集中在賽場的人決定的,而不是一直盯著計分板的人;如果你能夠在週末的時候不查看股價,就該試試在交易日也一樣。」
股神同時警告,反覆無常與非理性的股價波動,會讓投資人「也變得不理性」,真正該關注的是長期獲利潛力,而非短期價格波動。
對於「無特殊專長」的一般投資人,巴菲特別推薦了低成本的 S&P 500 指數型基金,認為它囊括了多種產業而且整體而言必定看好。
股神在信中給予的最根本建議是,「別管小道消息、降低成本,投資股票就像投資農場一樣」;這也呼應了信件一開頭,巴菲特引用現代證券分析之父 Benjamin Graham的名言:「最聰明的投資,就是將它當生意來做」。


詳全文 巴菲特開示:投資要看賽場而非計分板!大推S&P500 ETF-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225/1184846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