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財華社2014-02-24】【國際財經】巴菲特致股東信透露投資五大“金科玉律”

【國際財經】巴菲特致股東信透露投資五大“金科玉律”
2014/02/24 23:24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財富》雜志提前獲得巴菲特年度股東信節選。巴菲特談論了他以往的不動產投資,並提出五準則。

巴菲特首筆不動產投資為內布拉斯加400英畝農場,為此他在1986年花費了28萬美元。第二筆投資為1993年紐約大學附近的零售不動產。

兩筆投資都是在價格崩盤後做出的。

巴菲特稱︰“兩筆投資或在未來數十年帶來回報,盡管收益不是很顯著,它們都將是我人生中穩固及讓人滿意的投資,對我的子孫也一樣。”

巴菲特給出了投資的五大金科玉律︰

“你不需要成為專家,來實現滿意的投資回報。”巴菲特還警告稱,投資者應認識到其局限,別把事情搞復雜。

“關注你所考慮投資的未來生產力。”巴菲特指出,沒人能夠完美的預測一項投資的未來盈利性。“無所不知是沒有必要的,你只要理解你采取的行動。”

“如果你相反去盯著一項投資的預期價格變動,你是在投機。”巴菲特並不反對價格投機,但他強調,重要的是分清對資產生產力的投資和投資於資產價格變動期望的不同。

“考慮到我的兩次小型投資,我在乎的只是資產將會創造出什麼,根本不在乎其每日價格波動。比賽輸贏是由注意力集中於賽場的人決定的,而不是目不轉楮盯著記分牌的家伙。如果你能夠享受周末,不去查看股價,你就該試試交易日也這麼干。”總之就是關注長期。

“形成宏觀觀點,或听其他人對宏觀或市場的看法,都是浪費時間。實際上,這是危險的,因為這或影響你看待真正重要的事實。”這意味這你不用看CMBC、彭博電視和福克斯商業新聞了,除非巴特斯在傳道。

巴菲特以其導師格雷厄姆的話作為股東信節選的開場白︰“當投資最像做生意時,是最聰明的。”(R01)

更多精彩內容,請登陸財華中國網 (http://www.finet.com.cn) 或財華香港網 (http://www.finet.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