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鉅亨網2014-02-26】巴菲特投資心法:簡單 低成本 免理日常股價變動

巴菲特投資心法:簡單 低成本 免理日常股價變動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4-02-26 09:44:56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1040

图片说明
巴菲特認為,投資者不用理會日常股價變動及市場投資預測,以免變得不理性。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一直崇尚價值投資法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昨(25)日再勸勉投資者,在投資時要維持簡單及低成本,並且不要理會日常股價變動及市場投資預測,因它們會令投資者變得不理性,以及忽略市場中的真正事實。
《星島日報》報導,巴菲特即將發放一年一度給股東的信,昨(25)日《財富》雜誌引述其中部分內容。據悉,今年股東信一開首,便引述「把投資證券當做一項生意,是最聰明的投資」此投資名言。名言出自《The Intelligent Investor》一書,巴菲特表示,此書為他人生最佳投資,雖已忘記當時的售價,但卻終生受用。
巴菲特又提到,投資其實不需要專家,反而操作要維持簡單及低成本,如他將把約90%遺產,投資於標普指數基金。因他相信,美國股市未來能保持過去的上升趨勢,因此並不需要特別尋找投資專家。
在尋找投資時,巴菲特建議,投資者要留意投資資產的未來生產力。他舉例指,在投資農場及紐約大學附近地產項目等兩項私人投資時,他雖不是此兩行業的專家,但卻從其他專家得到的資訊中,相信此兩項投資收入,將在未來產生穩定又可觀的回報,足夠他此生及其子孫使用。
對於市場上的日常股價變動及投資預測,巴菲特認為,投資者不用理會以上資訊,因它們往往會令投資者變得不理性,並忽略市場中的真正事實,最後作出錯誤投資。他續解釋,崩盤或其他市場波動,只會短期影響投資,但對真正投資者,這其實是一個良好的入市時機,因股價相對以往便宜。若投資者只打算買入股票再待價而沽,只算是投機,雖然投機活動並無不可,但難保證每次都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