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NOW news 2010-04-19】美高盛集團涉詐欺挫股價 股神巴菲特恐損失10億美元(2010/04/19 00:54)

美高盛集團涉詐欺挫股價 股神巴菲特恐損失10億美元(2010/04/19 00:5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日前對高盛集團涉嫌詐欺投資者提起民事訴訟,此事不只震撼美股,連股神巴菲特也遭殃,因為巴菲特早在2008年入股高盛,如果持有的是普通股,等於損失10億美元。而高盛事件恐怕還只是開端,未來還可能將引發一連串風波。

美國證管會在16日公開指控高盛集團,在銷售債務抵押債券時涉嫌詐欺。高盛股價16日從183.62美元開盤後一路坐溜滑梯,不斷往下滑,最後收在收160.7美元,大跌近13%。

以巴菲特的持股數計算,如果持有的是普通股,帳面損失將高達10億美元,如果是持有購股權證,帳面損失也有1.2億美元。巴菲特早在2008年入股高盛,想不到踩到大地雷。

但這已不是巴菲特第一次投資失利,2008年,他也曾砸下30億美元大買奇異股票,股價卻灰頭土臉;這一波股災,前前後後就讓巴菲特賠了200億美元。一再慘賠,讓巴菲特的股神光環,似乎也蒙上一層陰影。

這場高盛震撼彈,還傳出連德國政府也考慮對高盛提告。市場認為,下周美股恐怕烏雲罩頂,更別說即將公布財報的大公司,像是IBM、蘋果及微軟等公司,恐怕都要「剉著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宇潔、蔣紀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