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鉅亨網2010-04-23】高盛遭控詐欺 巴菲特力挺 強調仍對高盛的投資感到滿意

高盛遭控詐欺 巴菲特力挺 強調仍對高盛的投資感到滿意

對於09年9月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對高盛的50億美元投資,巴菲特表示仍感到滿意。

綜合外電4月23日報道,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08年向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投資50億美元,而媒體報道巴菲特目前其仍對這筆投資感到滿意。

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墨菲(Thomas Murphy)表示,巴菲特一點也不擔憂這筆投資,對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4月16日對高盛提起民事欺詐訴訟,墨菲表示,“他必須看事情進展,但是我認為他對高盛很有信心。”

而伯克希爾哈撒韋在23日早上并沒有立即回話置評。

巴菲特在08年9月底,也是金融危機的高峰期,同意購買高盛50億美元10%股息的優先股及購買同等數量普通股的權證。

外界認為這一投資是對高盛投了信任票,鑒於巴菲特幾年一直批評這些華爾街銀行,其投資多少讓人意外。

巴菲特此前在華爾街最著名的投資是1987年其向所羅門兄弟(Salomon Brothers)投資7億美元。4年后,在公司因債券交易丑聞而陷入困境后他成為該公司的董事長。

5月1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將舉行股東年會,年會上巴菲特將質詢有關伯克希爾哈撒韋對高盛的投資。

09年,巴菲特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對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的投資進行辯解,后者接收了250億美元聯邦救助資金。

富國銀行后來償付了聯邦政府的救助資金,目前這筆投資仍是伯克希爾哈撒韋最大單筆投資之一。高盛接收并償還了政府提供的100億美元援助資金。

(張運輸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