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鉅亨網2010-04-06】美企民調:波克夏最受尊敬 Google聲望下跌 銀行車廠人人喊打

美企民調:波克夏最受尊敬 Google聲望下跌 銀行車廠人人喊打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0-04-06 11:15:31 

調查顯示,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成為最受人尊敬的知名美國企業,排名躍升至首位;Google因退出中國,排名下跌一位。 10 間最不受人尊敬的知名美國企業中,有 9 間曾接受華府動用公帑救助,大部分是華爾街金融機構和車廠。

哈里斯互動公司公布第 11 屆年度美國企業聲譽商數調查結果,顯示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波克夏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成為最受人尊敬的知名美國企業,排名由第 11 位躍升至首位;搜索網站巨擘 Google (GOOG-US) 因退出中國影響到聲譽,排名下跌一位。 10 間最不受人尊敬的知名美國企業中,有 9 間曾接受華府動用公帑救助,大部分是華爾街金融機構和車廠。

據路透社報導,這次是哈里斯互動自 1999 年以來,連續 11 年進行聲譽商數投票,調查時間於去年 12 月 29 日至本年 2 月 15 日進行,統計了近 3 萬人對 60 家知名美企的看法。 81% 受訪者認為美企的整體聲譽「不佳」或者「十分糟糕」,雖低過 2008 年,但仍是自 2002 年設置此問題以來第二差的結果。

《文匯報》指出,前 10 位中,除波克夏和 4 間科網公司,其餘為家居生活用品公司和食品飲料生產商。 10 大最不受人歡迎的企業中 (即第 60 至 51 位) ,房地美 (Freddie Mac) (FRE-US) 、美國國際集團 (AIG) 與房利美 (Fannie Mae) (FNM-US) 聲譽最差,其中房地美的得分甚至比 2005 年的能源公司安龍還要低。

投票另再細分 6 大細項,包括社會責任、感情因素、財政表現、產品服務、管理遠見和工作環境。分析表示,由於巴菲特對波克夏的有效管理及合理薪酬,是該企業得到好評的主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