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鉅亨網2010-04-30】巴菲特的選股要件 -- 上市公司執行長

巴菲特的選股要件 -- 上市公司執行長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0-04-30 00:05:03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多達5萬名仰慕的粉絲本周末將光臨內布拉斯加州的阿馬哈,參與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年度股東會,聆聽投資大師巴菲特的睿智之言。每一年,巴菲特與副董事長孟傑(Charlie Munger)均會奉獻數小時時間,回答股東提出的任何問題。

避險基金經理人馬修斯(Jeff Mathews)說,今年預期有許多問題將圍繞著高盛銀行。就在2008年恐慌時期,巴菲特買進了高盛銀行優先股達50億美元,股利為10%。

近日新聞頭條顯示,這項投資雖有獲利,然而爭議性卻越來越高。「高盛銀行似乎違反了巴菲特的一條戒律:不要做不希望見到理性記者刊登在主要報紙上的事情。

馬修斯預期,另一項熱門主題將是衍生性商品交易。巴菲特正進行游說,希望能免於受到一條新提議規則的限制。該規則將要求提高衍生商品的擔保條件。此一規則可能讓巴菲特損失數十億美元。

另一名分析師瑞滕豪斯(Laura Rittenhouse)則正找尋線索,有意推斷波克夏公司下一波會買那些股票。她說:「我的工作是,分析執行長的股東信。」

那麼這位來自阿馬哈的投資大師,對欲投資的企業,有什麼要求呢?強勢的企業文化與穩固的領導能力,瑞滕豪斯解釋道。「巴菲特說,他要投資的企業,必須是執行長將投資人視為是企業主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