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6

【財經日報2010-04-06】巴菲特大買垃圾處理股的啟示

巴菲特大買垃圾處理股的啟示


評論 0 評價 未評價 (0) 致信編輯 打印 RSS 共享 字體大小:


2010/04/06 @ 09:13 am 香港時間首頁 >> 個人理財 >> 理财支招



正如我預期的那樣,昨日權重股整體進入休整階段,而小盤股再度出現活躍,大盤成交量雖然有所萎縮,但滬指仍保持在半年線上方強勢震盪,應該說上漲節奏把 握得較好,個股表現也是漲多跌少。雖然經過連續兩個交易日的較大幅度上漲,大盤明顯地放慢了腳步,但是個股活躍度卻再度提升,顯示後市依然是多頭主控。

從上證指數運行看,大盤在上週五選擇向上突破後,成功站在了半年線之上,短期向上趨勢已經確立,後市有望延續溫和攀升的態勢。從技術上分析,突破 3100點頸線位元以後,技術量度目標位元應該在3250-3300點附近。在到達或接近該區域之前,市場依然存在較多的機會。

我們看到,權重股一調整,題材股就活躍,呈現\"二八\"爭奪現象。物聯網板塊經過短線調整後,昨日再度崛起,龍頭依然是長電科技,該股以大漲7.35% 的升勢再度創出本輪行情的新高,帶動了廈門信達、康強電子等繼續上漲。值得警惕的是,在調整尚不充分的背景下,這些個股依然存在快速回落的可能。

前期我一直看好的環保股,像我重點提到的合加資源、*ST清洗等近日均創出了新高,我認為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環保板塊依然值得中長期關注,而最近的 一則報導更堅定了我的信念。

《華爾街日報》最近的一篇文章指出,最近,沃倫•巴菲特正在大量買進垃圾處理公司RepublicServiceGroup的股票。巴菲特的投資理由 是,最新人口統計學說明,美國的固體廢物人均產生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多,與1960年相比,美國在人口增長不到一倍的情況下,年固體廢物產生量增長了兩 倍。而中國目前的垃圾狀況更為嚴峻,據統計,目前我國660個城市每年產生垃圾量已達1.5億噸,而且正以5%左右的年增長率增長,許多大中型城市的垃圾 填埋場均已填滿或即將填滿。可以預見,今後垃圾處理將是一個大增長的行業。

目前上市公司中華光股份在垃圾焚燒爐領 域擁有較強技術實力,在200t/d以上級垃圾焚燒鍋爐市場佔有率第一;而合加資源則是唯一一家以 固體廢棄物工程為主的上市公司,其在國家第一批12個省級危廢處理設施招標中拿下4個,占這一市場最大份額。這兩隻個股昨日均有2%以上的漲幅,目前明顯 呈現多頭進攻態勢。而還有一個蟄伏的個股更值得關注--泰達股份。泰達股份擁有 全國唯一的垃圾發電科技示範工程,所投資的雙港垃圾焚燒發電廠總投資5.7億元,裝機容量2台12兆瓦,年上網發電量1.2億千瓦時,日處理生活垃圾 1200噸。公司還持有60000萬股渤海證券股權,為其第一大股東,近期擬出資4億元涉足保險領域,成為渤海財險並列第一大股東,目前股價正處於蓄勢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