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財經日報2010-04-27】巴菲特旗下機械巨頭擬海外併購中國市場成首選

巴菲特旗下機械巨頭擬海外併購中國市場成首選


評論 0 評價 未評價 (0) 致信編輯 打印 RSS 共享 字體大小:


2010/04/27 @ 01:14 pm 香港時間首頁 >> 個人理財 >> 理財資訊
據報導,巴菲特旗下的以色列機械製造商IscarMetalworkingCos(以下簡稱,Iscar)近日表示,該公司擬實施海外併購。而由於反壟斷限制較少,中國市場將成為其進行收購的首選。

公開資料顯示,成立於1952年的Iscar是全球第二大金屬切割設備生產商,主營業務包括磨俱、機械加工等。 2006年5月,\"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投資旗艦伯克希爾-哈撒韋大舉收購了Iscar大股東IMC集團80%的股權,而在後者旗下的7大資產中又以Iscar規模最大。

據 悉,Iscar首席執行官維特漢姆(EitanWertheimer)曾公開表示,該公司的計劃是超過全球排名第一的SandvikAB。而若併購規模超過一定水平,那麼在全球很多國家將遭遇反壟斷限制。相比之下,中國市場可能較開放。維特漢姆同時指出,公司目前非常渴望進行收購,不過目前市場上可供選擇的目標並不多。

根據計劃,維特漢姆將在年內陪同巴菲特進行一次遠東地區的旅行。屆時,兩人將參觀主要生產汽車和航空設備的日本子公司Tungaloy。除了日本外,Iscar在中國及韓國均設有製造工廠。

據了解,早在2007年維特漢姆就為巴菲特安排了赴華旅行。據報導,當年10月24日巴菲特曾前往IMC國際金屬切削(大連)有限公司進行參觀。資料顯示,該公司投資總額為2785萬美元,註冊資本為1200萬美元。業務包括為航空、汽車、模具、機械加工等行業提供高品質的切削刀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