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財經日報2010-04-23】高盛、拉賈拉特南和巴菲特

高盛、拉賈拉特南和巴菲特

2010/04/23 @ 11:34am EDT
作者:胡東
【財經日報 4月23日 綜合電】據知情人士透露,在巴菲特(Warren Buffett)08年向高盛注資50億美元的交易對外公布前,高盛董事顧磊傑(Rajat Kumar Gupta)就將該消息透露給帆船集團(Galleon Group)創始人拉傑-拉賈拉特南(Raj Rajaratnam)。若情況屬實,則聯邦政府對內幕交易案的調查將發生重大轉變。


消息人士21日透露,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對顧磊傑是否向拉賈拉特南傳遞內幕信息進行調查。


在3月22日的法庭文件中,當局指控拉賈拉特南或“共謀者”基于高盛的非公開信息進行了交易。在上周的文件中,當局提供了更多詳細信息,其中包括拉賈拉特南提前獲知了巴菲特與高盛之間的交易。知情人士稱,向拉賈拉特南泄密的正是顧磊傑。聯邦檢察官在給顧磊傑的信中稱,他們已經截獲了其與拉賈拉特南之間的電話錄音。


拉賈拉特南被控操縱了美國曆史上規模最大的對衝基金內幕交易案,而他曾是顧磊傑的商業合作夥伴。


拉賈拉特南拒絕就他與顧磊傑之間的任何談話發表評論,高盛也拒絕就此置評。顧磊傑在高盛的董事任期將在下個月到期,他將如期離職,將不會重新參選高盛董事。


顧磊傑的律師加裏-納夫特利斯(Gary Naftalis)表示,“在顧磊傑的職業生涯和個人生活中,他的道德行為和誠信記錄無可挑剔。他沒有觸犯任何法律法規,也沒有犯過任何過錯。”


巴菲特2008年9月注資高盛是金融危機的一個轉折點,幫助緩解了公衆對金融體系穩定性的擔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