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香港文匯報2008-06-29】趙丹陽最想聽 巴菲特論中國

趙丹陽最想聽 巴菲特論中國

--------------------------------------------------------------------------------
http://www.wenweipo.com [2008-06-29]
放大圖片
 ■趙丹陽是第二位中國人標得與股神共餐的機會。資料圖片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前晚與趙丹陽取得聯繫,趙丹陽表示自己的投資哲學與巴菲特非常相似,心中有很多問題準備要向這位全球首富發問。他說,中國經濟近年發展迅速,巴菲特對中國與中國經濟的看法,他最感興趣。

內地陽光私募基金鼻祖

 在「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的網頁裡,列明趙丹陽的投資哲學為「放棄純技術分析,緊貼企業基本」。今年初,趙丹陽以市盈率過高而找不到價廉的優質股為由,把內地的5隻信托私募基金清盤套現,退出牛市,消息轟動財經界。有報道稱他在「熊市的寒冷中執著地認為牛市即將到來,卻又在繁花似錦的牛市中宣告離場」。

 去年下半年,巴菲特將手上所有中國石油股份賣掉,趙丹陽表示,自己比巴菲特行動得更早。

 2002年,趙丹陽在香港和國泰君安香港公司合作成立「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當時他提出H股有望挑戰10,000點。2004年初,A股市場已經連續下跌3年,他又和深國投合作發行信托私募基金,這是內地首隻信托私募產品,被認為是陽光私募基金的鼻祖。

 趙丹陽於廈門大學主修系統工程學,1994年移居海外,1996年投身證券界,積累了12年的資產管理經驗。目前他還擔任中國工商銀行、招商銀行和平安保險等預託證券的投資總監。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赤子之心」網站/《第一財經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