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聯合報2008-06-29】與股神午餐 6410萬元得標

與股神午餐 6410萬元得標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8.06.29 03:19 am


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共進午餐的網上慈善競標,27日晚間10時在eBay拍賣網站結束,由設於深圳的「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Pure Heart China Growth Investment Fund)總經理趙丹陽以211萬100美元(台幣6410萬元)天價得標,是去年所創原紀錄65萬100美元的3倍多。

共有9名競標者在5天內開價78次,起價為2萬5000美元,最後階段兩名競標者競爭激烈,兩小時內價錢飆漲7倍。

eBay說,這次競標是該網站價錢最高的競標之一,也是該網站歷史上最昂貴的慈善競標。

擔任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長的巴菲特,將與得標者和7名同伴在紐約美國最熱門的牛排連鎖店Smith &Wollensky牛排館共享午餐,並且幾乎有問必答,但巴菲特目前買賣的股票除外。去年得標者Mohnish Pabrai本周剛與巴菲特進餐。

【2008/06/29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