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電子時報2008-06-27】超級富豪巴菲特也皺眉頭 美停滯性通膨問題恐繼續惡化

超級富豪巴菲特也皺眉頭 美停滯性通膨問題恐繼續惡化

--------------------------------------------------------------------------------

張廖婉菁/綜合外電 2008/06/27


美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問題到底有多嚴重?讓富可敵國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忍不住皺眉頭。巴菲特在接受彭博(Bloomberg)專訪時表示,他非常擔心停滯性通膨的問題,而美國現在的處境剛好就在邁向停滯性通膨的半路上,就現況看來通膨恐怕還會繼續加溫,而經濟成長停滯的問題則會持續惡化。

雖然巴菲特領導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的市值高達720億美元,但巴菲特也坦承其實美國房市不振,也拖累了波克夏的獲利表現,而且他自己也不確定美國經濟何時才會恢復元氣,明天肯定是沒希望,下個月大概也不會有機會,2009年會不會發生也不確定。

廣告



根據彭博的調查,美2008年的經濟成長率可能只剩1.4%,為2001年迄今最差的1年,偏偏5月消費者物價漲幅卻高達4.2%。

巴菲特認為,Fed這回應該不需要出手挽救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雖然它這半年股價已蒸發了62%左右。當初Fed會插手貝爾斯登(Bear Stearns),是為了避免將來事情擴大,牽連到其他投資銀行,那次緊急救援是為了不讓火勢蔓延。


圖說:巴菲特很擔心美國經濟不振的同時,通膨問題也繼續惡化。彭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