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新浪網2008-06-09】巴菲特打賭:S&P可擊敗一票避險基金

巴菲特打賭:S&P可擊敗一票避險基金
2008-06-09 18:17:13 轉寄給朋友
列印




  巴菲特用自己的鈔票打賭,賭S&P五百指數,可以擊敗一票避險基金。而股神打賭不忘行善,誰贏了,就要把賭金加上額外的收益,全部捐作公益。(夏明珠報導)

  財星雜志報導,巴菲特用將近32萬美元的賭金,和Protege Partners 避險基金的經理人打賭,賭在2017年底以前,S&P五百的大盤表現,可以擊敗這家基金公司五支基金的平均績效。雙方用賭金購進一支債券,預計期限截止的時候,可以增值到一百萬美元。

  巴菲特一直對避險基金很有意見,認為它們收費太高。前年,他在波克夏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公開宣布,他要用一百萬美元,賭一支股票指數型基金的十年績效,可以擊敗任何十支避險基金組合扣除手續費後的投資收益。

  巴菲特發出武林帖的一年之後,Protege的合伙人賽迪斯致函表示,Protege準備接招。賽迪斯說,避險基金相對偏高的手續費,是不是把投資人當冤大頭,是投資界一個爭論不休的話題,他們願意透過和股神打賭,証明它們的確值得。

  Protege挑選旗下五檔基金,和S&P五百比十年績效,為了避免觸法,它們沒有透露是哪五檔。

  巴菲特經常用(兩趴和20趴那伙人),形容避免基金經理人,因為避險基金通常在投資人購買的時候,要先收取兩趴的手續費,如果賺錢,他們還要再扣下獲利的20趴,七折八扣之後,投資人真正賺進的錢剩沒多少。

  巴菲特經營的波克夏公司,過去十年績效驚人,1998年六月九號,波克夏的股價是七萬八千美元,昨天收盤,它已經漲到12萬九千四百元,去年十二月,它一度創下15萬一千六百五十美元的新高,它一直穩座美國股王的寶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