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精實新聞2012-08-21】美市政府違約機率增?巴菲特提前終止市政債券CDS

美市政府違約機率增?巴菲特提前終止市政債券CDS

回應(0) 人氣(321) 收藏(0) 2012/08/21 13:29 精實新聞 2012-08-21 13:29: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華爾街日報20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控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8月份向主管機關公佈的季度報告顯示,該公司已將一筆規模高達82.5億美元的美國市政債券(municipal debt)信用違約交換(CDS)提前五年終止。



消息人士指出,巴菲特是在金融危機爆發前決定為美國十數個市政府發行的債券提供CDS,波克夏必須在市政債券違約時進行賠償。這些CDS原本是由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在2007年買下。部分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巴菲特對市政府財政狀況感到擔憂。



市政債券的殖利率比美國公債高,因此吸引不少投資人關注。根據數據公司Lipper的資料,投資人在上週對市政債券共同基金投資了9.64億美元,已連續第18週買超。



Thomson Reuters報導,加州自6月起已有三個城市陸續聲請了第9章破產法保護。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則在上週五(8月17日)警告,考慮調降加州的信用評等,主因破產案件很有可能會日益增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df7640-94cc-497c-a8f2-81ef715c68d1#ixzz24HXyjgy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