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中央社2012-08-02】巴菲特押注美房市 波克夏受惠

巴菲特押注美房市 波克夏受惠


中央社 (2012-08-02 17:40) 分享


(中央社台北2012年8月2日電)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加碼美國房市相關投資,對歐債危機下的歐洲投資則敬而遠之,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US-BRK/A)因此受惠。



波克夏A股本週攀升至16個月高點,總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的波克夏明天料公布第2季獲利,目前股價距離2008年以來收盤高點僅約3%。



巴菲特加碼美國最大房貸銀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US-WFC)持股,買進房地產經紀商,競標破產的住宅資本公司(Residential Capital LLC)的房貸資產。



巴菲特在2008年造訪歐洲之後,並沒有將公司握有的現金投資任何歐洲公司,反而決定在美國大筆投資,其中包括買下柏林頓北方聖塔菲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KBW Inc.分析師葛朗特(Cliff Gallant)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我不知道他是否是幸運、聰明,還是有愛國心,但這對他來說,發揮了作用。」葛朗特預估,「波克夏料公布第2季營業利益每股1750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7%。」



根據彭博訪調35位分析師,在政府啟動撙節措施,降低借貸成本下,歐元區17國經濟恐呈現萎縮。



巴菲特上月表示,「倘若歐洲領袖不重寫規章,歐洲貨幣聯盟恐破裂,而美國房市則在70年來最嚴重的崩盤後,開始浮現反彈跡象。」(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詳全文 巴菲特押注美房市 波克夏受惠-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802/749812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