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經濟日報2012-08-16】巴菲特出清英特爾 抱石油股

巴菲特出清英特爾 抱石油股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2012.08.16 03:07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公司第2季已全數出清英特爾股票,也降低在卡夫食品、寶鹼公司(P&G)等消費產品類股持股,但新增買進National Oilwell Varco與Phillips 66等石油相關類股。



波克夏公司14日盤後公布向美國證管會(SEC)呈報的文件,揭露743億美元的股票投資組合細節。資料顯示,巴菲特上季已出清英特爾持股。



波克夏是去年第4季與今年第2季間進出英特爾股票,去年11月以2億美元買進930萬股,今年3月賣出160萬股,6月時再出脫剩餘的770萬股。



由於巴菲特向來秉持買進並長期持有的投資哲學,如上述在短期內進出的操作非常少見。



波克夏上季買進油田設備業者National Oilwell Varco280萬股股票,以14日收盤價計算,價值約2.17億美元;同時也買進煉油業者Phillips 66的2,700萬股股票,該公司4月時自康菲石油分拆。



波克夏在紐約美隆銀行的持股大增2倍,從560萬股提高至1,870萬股,另外增持IBM、富國銀行與報紙出版商Lee Enterprise的股票。



文件顯示巴菲特與兩位新加入的投資組合經理康姆斯(Todd Combs)與威勒許(Ted Weschler)上季的動向不太尋常。3人賣出的股票多於買進,其中大幅減持卡夫與寶鹼。



【2012/08/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