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鉅亨網2012-08-13】巴菲特強力看好銀行股

巴菲特強力看好銀行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8-13 14: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二季度操作曝光,再度引起市場的廣泛關注。據悉,股神旗下公司二季度繼續增持股,且股神公開表示,強烈看好銀行股。而反觀國內銀行股,整個銀行板塊PB跌破1倍。隨著上市銀行首批中報——興業銀行和華夏銀行周四公布業績,銀行股逐漸引起資金的關注,而近日興業銀行、浦發銀行、招商銀行已經顯現資金凈流入。



巴菲特逢低買入銀行股



堅持長期持有集中持股



股神巴菲特二季度最新操作曝光,在截至6月30日為止的三個月時間里,其旗下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持有量同比增長7.5%,至407億美元,創近一年來新高。公開資料顯示,二季度巴菲特旗下公司減持了個人消費類股票,同時增持了公司的股票,以及“商業、工業及其他公司”的股票。



二季度公司賣出30.1億美元的股票,買入18.5億美元股票,相當於凈賣出11.6億美元股票。但監管文件并沒有列出具體股票。現年81歲的巴菲特稱,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價值862億美元的股票組合中,很多個人消費者產品公司都正面臨著挑戰,其中包括強生(JNJ、寶潔(PG和卡夫食品(KFT等。這位億萬富翁投資者已經利用其所持現金來在富國銀行(WFC等公司中構建了最大的股份,并通過并購交易來拓展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業務。



巴菲特在2012年致股東的信中強力看好銀行業,對其持有的銀行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分析股神投資銀行股,可以總結為三點:一是長期、重倉持有,近三年巴菲特持有的前五大銀行值占總資產的近三成左右。



二是追求較高的業績水平,巴菲特1991年大量買入富國銀行時只用兩個業績指標來評價,即凈資產收益率(ROE和總資產收益率(ROA都要優秀。2008年金融危機之后,巴菲特第一大銀行重倉股富國銀行過去三年ROE分別為11.6、10.4、11.9。此外,銀行規模也是股神看重的,之所以只投資大銀行,是因為銀行業規模優勢非常重要,而且規模越大銀行越難被收購,股價往往更加便宜。



三是買入時點,巴菲特總是在銀行股大跌的時候買入,1990年買入富國銀行時市盈率不到5倍,A股上市銀行當前市盈率水平。



跟股神學買銀行股



哪些個股值得買入



股神巴菲特強烈看好銀行股,引起市場的廣泛關注。巴菲特低價、重倉且長期持有銀行股。據悉,股神篩選銀行股強調要在銀行股便宜的時候買入,而反觀目前國內A股市場上,還有交通銀行、華夏銀行和浦發銀行股價破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