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精實新聞2012-08-15】巴菲特出清英特爾,加碼金融、石油類股


巴菲特出清英特爾,加碼金融、石油類股

精實新聞 2012-08-15 17:45:3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14日向美國證管會(SEC)申報13F季報。資料顯示,整體而言波克夏的股票投資布局在第二季只有做小幅度調整,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波克夏去年才買進英特爾(Intel Corp.)的股票在第二季已經歸零。



根據精實新聞之前報導,波克夏是在2011年第三季底首度敲進英特爾的股票,在2012年第一季時持股數量由2011年底的1,150萬股縮減至770萬股,最後在第二季完全清空,從買進到賣出不過短短三個季度,這與巴菲特長期價值型的投資風格不甚相符,也間接顯示科技類股也許不合其胃口。



CNN Money報導,第二季唯一被波克夏納入的新股是全球主要石油硬體設備供應商National Oilwell Varco。另外,巴菲特在5月7日曾批評投資美國第三大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是個錯誤的決定,不過波克夏在Q2並未減持該公司股份。



相較於科技類股,巴菲特似乎較青睞金融股,第二季波克夏對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的持股增加了一倍以上。與此同時,波克夏也微幅增持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股票。除了地區性銀行US Bancorp與M&T Bank外,巴菲特還擁有美銀(Bank of America)的特別股。



至於第二季被波克夏減少持股的主要公司有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奇異電子(GE)、寶僑(Procter & Gamble)、嬌生(Johnson & Johnson)、工業設備零件供應商Ingersoll-Rand與美國藥廠賽諾菲(Sanofi-Aventis)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1a20f9d-1bf9-47b1-a34d-25cc5e27ecaa#ixzz23cQWBdx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