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鉅亨網2012-08-07】巴菲特減持消費類股 伯克希爾現金持有量大增

巴菲特減持消費類股 伯克希爾現金持有量大增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2-08-07 08:27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北京時間8月7日凌晨消息,伯克希爾哈撒韋(BRK)第二季度現金持有量大幅上升,創下一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原因是身為公司董事長的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減少了對個人消費者品類股的押注。




伯克希爾哈撒韋在8月3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監管檔案中稱,在截至6月30日為止的三個月時間裡,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持有量同比增長7.5%,至407億美元。在這個季度中,伯克希爾哈撒韋是股票的凈出售者,原因是這家公司減持了個人消費者品生 和分配公司的股票,同時增持了金融公司的股票,以及“商業、工業及其他公司”的股票。伯克希爾哈撒韋在其監管檔案中並未提供具體股票的細節信息。



伯克希爾哈撒韋投資者Gardner Russo & Gardner的合伙人湯姆-羅素(Tom Russo)在接受電話採訪時稱:“為什麼要保留舊有的股票,以長期將會上漲為目標呢?” 他指出,一些個人消費者類股“擁有多種形式的缺點”。



現年81歲的巴菲特稱,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價值862億美元的股票組合中,很多個人消費者品公司都正面臨挑戰,其中包括強生(JNJ)、寶潔(PG)和卡夫食品(KFT)等。這位億萬富翁投資者已經利用其所持現金來在富國銀行(WFC)等公司中構建了最大的股份,並通過併購 交易來拓展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業務。



巴菲特曾在此前表示,他希望能每年尋找一個良好的併購想法。巴菲特在5月份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他不會達成一項價值220億美元左右的協議來進行潛在的併購交易。自2011年以大約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引擎潤滑劑廠商路博潤以來,伯克希爾哈撒韋就一直都沒 有達成規模超過10億美元的併購交易。



巴菲特傳記作者安德魯-吉爾帕特裡克(Andrew Kilpatrick)稱,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持有的額外現金增強了該公司進行併購交易的能力,這家公司在2010年以26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BNS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