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鉅亨網2012-08-07】消費股不入股神法眼

消費股不入股神法眼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2-08-07 08:27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伯克希爾二季度現金為王 凈賣出11.6億美元股票資



⊙記者 朱周良 ○編輯 毛明江



“股神”巴菲特今年第二季度的投資操作近日部分曝光。根據一份提交給監管部門的檔案,巴菲特旗艦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二季度增持了現金,同時削減了在消費股上的倉位。



總的來說,二季度巴菲特相對較為“安分”,沒有進行什麼大手筆的交易。



根據最新的披露檔案,截至6月30日,伯克希爾持有的現金上升7.5%,至407億美元。



第二季度,伯克希爾凈賣出了股票資,特別是削減了對於消費品企業的持倉,但同時少量增持了金融股以及所謂的“商業、工業及其他”類股。不過,具體的個股持股調整情況並未公佈。



巴菲特目前的股票投資組合總值達到862億美元。此前,巴菲特曾表示,他擔心消費品類企業面臨多重挑戰。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巴菲特仍持有的消費類公司包括強生、寶潔和卡夫食品等。



根據上述檔案,伯克希爾第二季度賣出了30.1億美元的股票,同時買入了18.5億美元的股票。



據統計,在伯克希爾的最新投資組合中,消費類股的成本基礎從123億美元降至98.4億美元。



與此相對應的是,伯克希爾持有的金融股的成本基礎第二季度末升至177億美元,高於第一季度末的171億美元;商業、工業類股的成本基礎則從233億美元升至237億美元。



有分析認為,從最新的持股總規模變動數據看,巴菲特第二季度似乎並沒有進行什麼大的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