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香港新浪網2012-08-05】衍生品損手 巴郡次季少賺9%

衍生品損手 巴郡次季少賺9%


2012-08-05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次季少賺9%,但勝市場預期。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第二季業績受到衍生工具產品虧損6.93億美元拖累,盈利減少9%,至31.1億美元(241億港元),仍較市場預期理想。巴菲特在業績報告之中指出,衍生工具於6月底時內涵價值為57億美元,但合約涉及的最終現金盈利或虧損,仍要等待約8年半後到期才有分曉。



於6月底止巴郡手頭現金較3月底時增29億美元,至407億美元。第二季度內公司未有回購股份,今年至今巴郡股價已經上升12%,跑贏期內美股標普500指數的升幅10.6%。



上半年計製造業服務及零售業務,鐵路業務,公用及能源業務都有較佳表現,即使因為投資及衍生工具業務由去年的6.3億美元盈利,轉為今年的3200萬美元虧損,仍然能夠錄得盈利增長29%,至63億美元。



承保業務今年第二季獲利6.19億美元,是拜再保險業務表現強勁所致。再保險期內賺1.72億美元,相對而言去年則蝕2.2億美元,因而令承保業務得以扭轉去年的虧損。去年上半年日本及紐西蘭地震,以及澳洲美國風災等因素,而需要理賠損失19億美元。



鐵路業務BNSF第二季度盈利上升16%至8億美元,反映平均每火車卡收入增加4%,以及火車卡量上升1.6%。巴郡A股上周五收報12萬8479美元,是自去年3月以來新高,A股曾於08年金融海嘯後兩年多,即去年2月創下新高13萬1300美元。







香港新浪新聞現已開設Facebook專頁,讓你即時掌握本地、中國、國際新聞、財經消息及天氣、交通等生活資訊,與朋友分享!快點到Facebook Like我們的專頁![按此 Lik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