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世界新聞網2012-08-03】股神押房市 炒熱波克夏

股神押房市 炒熱波克夏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03, 2012 06:00 AM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增持美國房市相關投資、避開歐債危機的策略奏效,激勵所掌舵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價漲至16個月來新高。

巴菲特增持美國最大房貸業者富國銀行(Wells Fargo)資產、買進房地產經紀商,並競標聲請破產的住宅資本公司(Residential Capital)房貸資產,押注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房市將復甦反彈。



巴菲特2008年拜訪歐洲後並未積極投資歐洲企業,反而在美國大舉併購,併購標的包括柏靈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NSF)。



波克夏A股本周漲至16個月來高點,距2008年來最高收盤價只有3%之遙。波克夏訂3日公布第二季財報,分析師預估營業利益將達每股1750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7%。



巴菲特上月表示,假如歐洲領導人無法重寫規則,歐洲財政聯盟可能破局,而美國房市歷經70年來最嚴重崩盤後,已開始出現反彈跡象。他說:「過去20年來,除房市外的經濟都在進步;但過去幾個月來,整體經濟停滯不前,唯獨房市回溫。」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押房市 炒熱波克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