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國際日報2012-08-07】股神減持消費股 波克夏現金增

股神減持消費股 波克夏現金增


2012年08月07日 04:39:35 作者:綜合報導 來源:中央社 【 字號 大 小 】 【 打印 】 【 關閉 】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減持消費產品股下,第2季現金攀抵1年來高點。



根據波克夏3日遞交主管機關的文件,6月30日止當季現金部位增加7.5%,至407億美元。



波克夏第2季賣超股票。該公司第2季減持消費產品股,同時提高金融股,與商工類股。波克夏在遞交主管機關的文件中並未列出個別股票。



現年81歲的巴菲特表示,持股的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寶鹼(Procter & Gamble)和卡夫食品(Kraft Foods)面臨挑戰。巴菲特旗下股票投資組合規模達8620億美元。



巴菲特利用現金部位布局在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公司的最大持股,並透過收購擴張波克夏業務版圖。



巴菲特透露,他每年都會物色一個好的收購機會,並在5月的股東大會上表示,他無法就一項規模約220億美元的潛在收購交易達成協議。



巴菲特的傳記作者季派屈克(Andrew Kilpatrick)表示,額外的現金讓波克夏在大型收購案上如虎添翼。波克夏2010年以265億美元,買下柏林頓北方聖塔菲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季派屈克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倘若一隻大象靠近,他會開火。」「他裝備齊全,可以大幹一場。」



根據遞交主管機關的文件,波克夏第2季出售30.1億美元的證券,買進18.5億美元的證券。消費投資組合的成本基礎,由123億美元,降至98.4億美元。



金融股持股,則由171億美元增至177億美元。商工類持股則從233億美元,增至237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