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財訊快報2012-08-06】減碼消費類股,波克夏第二季增持現金部位至一年新高

減碼消費類股,波克夏第二季增持現金部位至一年新高


財訊快報 (2012-08-06 17:10) 分享


【財訊快報/邱立玲】美國股神巴菲特控股的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第二季增持現金部位至一年新高,主要是減碼消費類股。



波克夏8月3日公告,第二季現金部位增加7.5%,為407億美元,第二季波克夏淨賣出股票,減碼消費品生產與銷售商股票,但是增持金融、商業、工業和其他類股票。



巴菲特表示,減持消費股的理由是這類公司面臨挑戰。波克夏持有862億美元股票的投資組合,其中包括嬌生、寶僑、富國銀行與卡夫食品。



第二季波克夏賣出30.1億美元股票,但是買進18.5億美元股票,其中金融股持股從171億美元增至177億美元,但是消費股持股從123億美元大減至98.4億美元。



波克夏的嬌生持股從2010年底的4260萬股減至今年3月底的2900萬股;寶僑持股減碼4.6%,為7330萬股,寶僑表示,消費者考慮較便宜的選項,導致寶僑難以調漲部分產品的售價。



巴菲特每年都說他在尋找好的收購標的,但自從波克夏2011年以90億美元收購引擎黏著劑製造商LubrizOL以來,收購企業的單筆金額都沒有超過10億美元。











詳全文 減碼消費類股,波克夏第二季增持現金部位至一年新高 -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806/753094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