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台視財經2012-09-25】傳記作者:巴菲特看現金 跟絕大多數投資人不一樣2012/9/26 鉅亨網提供

傳記作者:巴菲特看現金 跟絕大多數投資人不一樣2012/9/26 鉅亨網提供




--------------------------------------------------------------------------------



《環球郵報》周二 (25日) 報導,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US-BRKA)) 掌舵手—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對於現金資產的看法,和一般人有著決定性的差異。



巴老傳記作者 Alice Schroeder 透露,對他而言現金是一種普遍看漲的期權,且永不過期,可以給予他更多靈活性,便於在機會來臨時,一舉購買更多獲利報酬率高的資產。





據稱由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現持有現金資產數量將近 410 億美元。

Schroeder 聲稱:「他看現金的觀點跟一般大眾不同,這也是我從他身上學到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現金具備選擇性。

巴菲特把現金當作不會到期的看漲期權,可以對應所有資產類別,還沒有所謂行使價 (strike price) 的限制。」「也有人認為巴老純粹是喜歡現金,就在手頭上大量積攢,但他的選擇根本奠基是非常數學性的,只是藍圖放在他腦子裡,就像他一貫的行事風格。」她補充說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