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鉅亨網2012-08-31】押寶富國銀行見效 巴菲特今年股票投資表現優於標普500指數

押寶富國銀行見效 巴菲特今年股票投資表現優於標普500指數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2-08-31 09:40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8月31日早間消息,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爾哈撒韋(BRK)今年的股票投資組合正受益於巴菲特對富國銀行(WFC)的押注,這家銀行的股價自去年12月31日以來已經上漲了24%。



據彭博社編纂的數據顯示,在伯克希爾哈撒韋今年所持有的美國股票投資組合中,富國銀行股票所占比例的平均值大約為17%,這家銀行股價的上漲幫助提振了整個投資組合的表現;而與此同時,伯克希爾哈撒韋所持IBM(IBM)等公司股票的表現則表現不佳。



辛辛那提資管理公司Bahl &Gaynor的基金經理馬特-麥考密克(Matt McCormick)指出,巴菲特的“觀點要旨是,如果你要進行財務投資,那麼就一定要具有選擇能力。你必須做好‘家庭作業’,必須具有選擇性,在存有疑問時買入質量好的資。”



現年82歲的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他管理這家公司的大多數股票投資組合,其總價值大約為900億美元,其中包括IBM和可口可樂(KO)的股票。他將投資重點放在自己熟知的股票上,在價格具有一定安全繫數時買入,藉此押注於超越市場表現 。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東傑夫-馬修斯(Jeff Matthews)稱:“在股票投資這項瘋狂的業務中,這是一種經過實踐證明的方法,能夠保持自己的競爭優勢。”



投資回報率



基於對伯克希爾哈撒韋提交的證券監管檔案作出的分析顯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這家公司所持有的股票投資組合的回報率為13.9%,表現好於標普500指數,該指數同期上漲13.7%。據彭博社編纂的數據顯示,去年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投資回報率比標普500指數高出4.4個百分 點,2010年為持平,2009年則比該指數低6.9個百分點左右。



巴菲特現在是美國第二大富翁,他曾在2007年召開的對伯克希爾哈撒韋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在大多數的長期階段裡,他所持有的股票投資組合的表現能比標普500指數高出“兩個百分點”;而“如果表現比這個為好”,那麼他也會感到驚訝。



富國銀行是巴菲特最經典的投資案例之一。在1990年,富國銀行由於遭受房地泡沫破滅危機而導致股價大幅下跌,當時市場普遍看空隻股票,但巴菲特卻大舉買入。在1992年到1993年,富國銀行因計提壞賬險些陷入虧損,但巴菲特仍繼續增持。此後的事實證明巴菲 特的判斷非常具有前瞻性,到2004他所持有的富國銀行市值為35.08億美元,而投資成本則僅為4.63億美元,這意味十數年以來隻股票給他帶來的投資回報率高達6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