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鉅亨網2012-08-31】巴菲特喜渡82歲誕辰 捐贈3位兒女慈善機構31億美元

巴菲特喜渡82歲誕辰 捐贈3位兒女慈善機構31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2-08-31 19:46  Blog談新聞 下則



《CNNMoney》周四 (30日) 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慶祝 82 歲誕辰,宣布將額外捐贈 31 億美元,給他 3 個孩子名下經營的慈善機構。



2006 年巴菲特曾經承諾,對他每個孩子的基金會捐贈 1750 萬檔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的 B 級股。



而在周四巴老公開表示,對於這分贈禮的利用方式,孩子們表現都已「超出他的最高預期」,因此他將再額外分給他們 1220 萬檔股票。



以周四收盤價 84.19 美元換算,巴老這筆捐贈金額上達 31 億美元,每年分送出一部分,估計最終將給出約 75 億美元,每位子女的基金會將獲超過 25 億美元。



巴老幼子彼得旗下 NoVo 基金會,致力於對抗貧富不均和性別歧視議題;女兒愛麗絲的 Sherwood 基金會,則促進國際兒童教育發展;另一兒子霍華的 Howard G. Buffett 基金會,主要投入救濟開發中國家,改善農業和淨水系統。



根據《Forbes》雜誌,巴菲特富有程度全球排名第 3,今 (2012) 年稍早估計身價上達 440 億美元,他先前曾宣布,在身後將放棄超過 99% 所有財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