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鉅亨網2012-09-17】癌症治療結束 巴菲特開心表示:要當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癌症治療結束 巴菲特開心表示:要當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鉅亨網編譯 呂燕智綜合外電  2012-09-17 13:45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經過 44 天放射治療後,股神巴菲特開心表示,癌症治療已告一段落;他還笑言,想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外電周日(16日)報導,經過 44 天放射治療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開心表示,癌症治療已告一段落;他還笑言,想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巴菲特今年 4 月主動對外透露,已被診療出罹患前列腺癌第一期,並將從 7 月開始接受為期兩個月的放射治療。



身為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執行長的巴菲特,上周五(14日)與旗下報業主管談話時表示,「今天對我來說是很棒的一天…我接受了第 44 天也是最後一天放射療程」。



根據波克夏旗下《奧瑪哈世界前鋒報》主管引述,巴菲特同時也向他們開玩笑表示,他打算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三週前巴菲特甫慶祝 82 歲大壽,他同時將 440 億美元財產中的一大部分捐給三名子女經營的慈善機構。



當時這項舉動曾引發市場揣測,對巴菲特的健康狀況與波克夏接班計畫表示擔憂;今年二月巴菲特表示,董事會已確定接班人選,但拒絕透漏身份,甚至承認連當事人都不知情。



波克夏目前規劃,一旦巴菲特辭世,該公司營運將由新執行長接任;投資事業則由日前從避險基金挖角而來,而且已逐步接手的Ted Weschler 與 Todd Combs 操盤;至於巴菲特的長子 Howard 則會接任為非執行董事長。



上周五波克夏股價小漲 0.11% 至 133000 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