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世界新聞2012-08-31】巴菲特押寶富國銀 大賺

巴菲特押寶富國銀 大賺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投資大師巴菲特押注富國銀行(Wells Fargo)押對寶,富國自去年12月31日迄今漲幅達24%,使旗下波克夏公司股票投資組合受惠,今年來的投資報酬率優於史坦普500指數的漲幅。

根據彭博資訊,富國銀行今年占波克夏美股投資比重平均約17%。相形下,富國占史坦普500指數權重僅約1.4%。在波克夏的IBM等其他持股表現落後於同業之際,富國股價大漲有助提振波克夏的投資組合表現。



Bahl & Gaynor公司基金經理人麥考米克說,「巴菲特的要訣在於,如果你要投資金融股,必得精挑細選。」



82歲的巴菲特管理波克夏多數的股票投資組合,估值約900億美元,包括IBM與可口可樂等大筆持股。他押注藉由專注投資他熟悉的股票,在利潤得以持盈保泰的價格買進,並且持股長達數年的方式來擊敗大盤表現。



波克夏的股東兼《秘密就在眼前:巴菲特商業和投資秘訣》作者馬修茲(Jeff Matthews)表示,「這是在人們只憑單日漲跌判斷投資表現,結果蠢事連連的瘋狂市場中,維持競爭優勢的有效方法。」



波克夏再投資股利後的投資組合今年至本月28日的報酬率為13.9%,略高於史坦普500指數的13.7%。波克夏公司報酬率去年以4.4個百分點擊敗大盤表現,與2010年相同,但略遜於2009年的6.9個百分點。



身為美國第二大富豪的巴菲特在2007年波克夏股東大會上曾表示,預期他的投資組合長期只能以「數個百分點」擊敗史坦普500指數表現。他強調隨著波克夏規模愈來愈大,愈難獲得豐厚的報酬率。



資訊科技(IT)類股是今年領漲史坦普500指數的最大族群,主要是由蘋果公司所帶動,但波克夏至6月30日止都未擁有蘋果持股。巴菲特投資的科技股主要是IBM,今年至本月28日止的報酬率為7.3%,不如整體科技股的21%。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押寶富國銀 大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