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鉅亨網2012-08-31】美報看點:巴菲特的生日禮

美報看點:巴菲特的生日禮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2-08-31 14:03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文/新浪財經北美撰稿人 田野




巴菲特是這樣過生日的:82歲生日之際,把更多的股票捐贈給其三個子女旗下的慈善基金會,而他們每人最終將能獲得價值21億美金的股票。這次追加之後,巴菲特個人財富的90%都已被納入了慈善捐贈計劃。同時,巴菲特表示這一決定和自己的健康狀況無關。



巴菲特是在一封刊登在家鄉報紙——《奧馬哈世界先驅報》的公開信中透露這一信息的。早在2006年,作為其慈善計劃的一部分,巴菲特就承諾將贈予他三個子女每人15億美元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票。另外,巴菲特還把他447億美元財富的大部分投入了比爾-蓋茲的慈善基金以及他自己和妻子共同創立的基金會。



從06年至今,巴菲特每年都向上述5個基金會投入其承諾總數的5%的股票。而這次增加對其子女慈善事業的投入則是因為他們良好的業績。“我對於他們三個過去6年中對這些資金的管理很滿意,”巴菲特對美聯社說。“他們的表現高於我的預期。”



巴菲特女兒蘇珊(Susan Buffett)對《奧馬哈世界先驅報》表示,她希望能用這些錢提高其基金會支持兒童早期教育、公共基礎教育等慈善事業的能力。而小兒子彼得-巴菲特(Peter Buffett)則說將把這部分錢投入到其兒童社會心理教育項目的擴展中。



而正遠在非洲的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則通過電子郵件表示他將繼續致力於幫助世界不發達地區農業的發展,以幫助這些國抵抗饑餓,發展經濟。



對於身患癌症的股神的財富分配的變化,外界自然猜疑一片。不過巴菲特表示,這一決定跟自己的健康狀況無關,自從接受放療以來,他身體狀況良好。



巴菲特06年的慈善捐贈計劃占到了其個人財富的85%,而這次增加對子女基金會的投入則意味其90%的資都將被貢獻到慈善領域。巴菲特最終的計劃是將所有財富全部捐出。



“隨時間推移,我會逐漸履行貢獻我100%財富的承諾,”巴菲特說。



點評:在生日這天做一件對社會有意之事也許是最好的慶祝辦法了。雖然尋常百姓沒有巨額財富可捐,但任何一種善行——哪怕再微小——都會是對我們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最好肯定。



本文來自於新浪財經原創專欄集《》如需轉載請務必標明文章來源和欄目連結,歡迎媒體洽談落地合作。意見建議請@全球新聞眼2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