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精實新聞2012-08-31】投資大師巴菲特歡度82歲壽誕,慷慨捐贈九成財富

投資大師巴菲特歡度82歲壽誕,慷慨捐贈九成財富

回應(0) 人氣(243) 收藏(0) 2012/08/31 08:37 精實新聞 2012-08-31 08:37: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兼大慈善家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30日在慶祝他82歲大壽的同時宣布將捐贈更多波克夏海瑟威基金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股份給他三名子女所運作的基金。



美聯社報導,連同之前的贈與,巴菲特的三名子女各可分得約21億美元的股份。巴菲特在信中表示,其決定是因為他對小孩運作基金的方式(大部分皆為慈善用途)感到光榮,與個人的健康因素無關。巴菲特罹患有攝護腺癌,今年夏天都在接受放射性治療。巴菲特的醫生表示,不相信癌症會對他的生命造成威脅。



巴菲特2006年時已宣布將把八成五的財富(以巴菲特名下持有股分市值計)捐贈給五個慈善團體,若再加計當日他分給其子女的股份,那總捐贈金額已達其財富的九成左右。巴菲特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其占比會慢慢累積至百分之一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cfcef27-b567-4347-843c-3f15f5698cb3#ixzz25CfeTtm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