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路透社2012-04-02】巴菲特巧扮送報童 憶童年時光

巴菲特巧扮送報童 憶童年時光

-A+A.路透社 – 8小時前.

(路透康瑟布拉夫斯1日電)美國投資名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為億萬富翁前曾是個送報童,他今天在奧瑪哈媒體俱樂部秀(Omaha PressClub Show)中再度展現他的扔報功力,令現場觀眾印象深刻。

巴菲特身穿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街角報童服飾,屁股後方掛著裝滿報紙的袋子,他將旗下報紙「奧瑪哈世界前鋒報」(Omaha World-Herald)摺疊,並拋送給現場500名觀眾。巴菲特一邊「送報」一邊以1933年「紙月亮」(It's Only a Paper Moon)的曲調唱著「我只是個送報童」(I'm Only a Paperboy)。

巴菲特唱道:「我只是個送報童,快樂的不得了,因為你買報紙的錢,全數都歸我。」

巴菲特1940年代的報童生涯為他賺進5000美元,他用這筆錢展開投資,最終成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也使他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巴菲特的秘書博桑尼克(Debbie Bosanek)也以「收入過低、稅賦過重」行政助理之姿,於舞台上亮相。博桑尼克甚至提出1系列待購清單表示,當她付的稅率和巴菲特一樣低時,她就要把這些東西都買下來。

巴菲特下次公開亮相將是5月5月於奧瑪哈(Omaha)登場的波克夏哈薩威年度會議,屆時將有來自全球的2萬名股東出席。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