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香港新浪網2012-04-03】巴菲特稱公司需考慮環境因素才能長久

巴菲特稱公司需考慮環境因素才能長久
2012-04-03 06:31:01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4月3日凌晨消息,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稱,如果公司不考慮自身業務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那麼將是無法持久的。

巴菲特在今天于伯克希爾哈撒韋(BRK)網站上發布的報告中指出:“走捷徑不是實現可持續競爭優勢的道路,也不是一條能讓消費者感到滿意的康莊大道。”他進一步指出:“一家公司必須對盈利能力的關鍵要素進行投資,那就是客戶、社區和環境。”

目前,伯克希爾哈撒韋正在對鐵路和可再生能源等領域進行投資,原因是巴菲特認為,對地球環境造成損害較小的產品或服務的需求將會有所增長。在宣布收購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BNSF)以後,他曾在2009年表示,火車是美國“貨物運輸領域中最環境友好的途徑”,這一優勢將有助於確保這項業務維持一個世紀甚至更久。

去年,波士頓投資者和公共利益集團倡導組織Ceres將伯克希爾哈撒韋及最大型的一些保險公司列為更能完全表明氣候變化如何對其業務造成威脅的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已經收購了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BYDDY)的部分股份,從而押注于電動汽車領域;與此同時,巴菲特還對原油生產商康菲石油(COPO)作出了押注。(金良/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