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華爾街日報2012-04-18】巴菲特患前列腺癌 未表示打算退休

2012年 04月 18日 09:14

巴菲特患前列腺癌 未表示打算退休

億萬富翁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二披露說﹐自己患上了前列腺癌﹐未來幾個月將接受治療﹐但他沒有表示計劃從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企業集團的運營工作中退下來。

在致公司股東的一封信中﹐現年81歲的巴菲特披露說自己患上了一期前列腺癌﹐處於可以治癒的早期階段。巴菲特說﹐他的醫生告訴他﹐他的情況絲毫沒有生命危險﹐也不會使身體變得太虛弱。伯克希爾總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

這位伯克希爾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說﹐他上週三接受了診斷及其他檢查﹐在身體其他部位沒有發現癌症。他預計將於7月中旬開始每日接受放療﹐為期兩個月。放療將限制他外出旅行﹐但不會給日常活動帶來其他變化。

聲明顯示﹐巴菲特預計不會從管理伯克希爾和監督大部分投資的雙重角色中退下來。記者週二下午無法聯繫到巴菲特置評。他運營伯克希爾已有近半個世紀。

醫學專家週二說﹐鑒於巴菲特患的前列腺癌還處於早期階段﹐他的長期預後可能良好。數十萬美國人被診斷患有早期前列腺癌﹐早期前列腺癌是可以治癒的。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說﹐2012年將有約24.2萬前列腺癌新增病例﹐預計將有約2.8萬人死於前列腺癌。

不過﹐這一勢態的發展可能給巴菲特嚴格保密的伯克希爾領導人接班計劃提出更多的疑問。過去幾年來﹐對於接班人計劃的擔憂一直給公司及其股票價格帶來重壓。

今年2月﹐巴菲特說﹐伯克希爾董事會已經確定了一名接替他擔任首席執行長的人選和兩名後備人選。不過﹐他一直未披露這三人是誰﹐並說最可能接他班的人尚未被告知自己是頭號人選。巴菲特另外聘用了兩人﹐他說這兩人將在他退休後或死後負責管理伯克希爾逾1,000億美元的投資組合。

巴菲特在週二的聲明中說﹐他感覺很好﹐如果自己的健康狀況出現任何變化﹐會立即告知股東們﹔當然﹐終有一天他得這樣做﹐但他相信那一天還很遙遠。

巴菲特患病的消息令伯克希爾股東頗感意外﹐但一些人說﹐他們對此並不特別擔心。

紐約投資公司T2 Partners LLC執行合伙人、長期持有伯克希爾股票的蒂爾森(Whitney Tilson)說﹐從個人情感上說﹐我們關心他的健康狀況﹐但這種癌症的存活率幾乎是100%的。他說﹐他仍預計巴菲特將繼續運營伯克希爾至少五年。他說﹐這沒有改變他能繼續運營伯克希爾多長時間的問題﹐不過顯然他是不可替代的。

Serena Ng / Colin Barr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A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a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B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