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精實新聞2012-04-18】巴菲特証實罹患第一期攝護腺癌 繼承者議題受矚目

巴菲特証實罹患第一期攝護腺癌 繼承者議題受矚目

回應(0) 人氣(151) 收藏(0) 2012/04/18 07:31 精實新聞 2012-04-18 07:30:4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17日於美國股市收盤後在給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股東的信上表示,他已被診斷出罹患第一期的攝護腺癌。好消息是,醫師表示他的病況完全不會危及性命,甚至也不會使身體衰弱。

高齡81歲的巴菲特表示,醫師是在上週三(4月11日)做出診斷,而他隨後在4月12日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AT scan)、骨骼掃描,並於4月17日進行了核磁共振攝影( MRI )。這些檢測顯示巴菲特其他身體部位皆未罹癌。

巴菲特已接受醫師建議,將在7月中旬開始每日接受放射治療,為期兩個月。在本次療程期間,巴菲特將無法外出旅行,但每日仍可照常活動。

巴菲特表示,他覺得身體狀況仍然極佳,還擁有百分之一百的能量。倘若健康情況有所變化,他會將訊息立即通知股東。

Thomson Reuters報導,這個消息可能會讓波克夏掌舵者的繼承方案更加受到矚目。巴菲特曾在今(2012)年2月底向投資人表示,波克夏已為他選定了繼承人,但他不願透露其他相關訊息。

波克夏還有不到三週就要舉辦年度股東大會,今年的會議預料將聚焦在巴菲特繼承人以及波克夏的投資方案等議題。此外,巴菲特也將首度在會議中回答券商分析師提出的問題。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b99e4a-7a1d-42a2-8209-64142ac76f25#ixzz1sNsEZF8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