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聯合報2012-04-03】巴菲特巧扮報童 秀場展扔報功

巴菲特巧扮報童 秀場展扔報功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路透愛阿華州康瑟布拉夫斯1日電】 2012.04.03 03:32 am

「股神」巴菲特上月31日在美國愛阿華州「奧瑪哈媒體俱樂部秀」中變裝報童,大秀年少時當報童練出的扔報功。
圖/取自網路

「股神」巴菲特成為億萬富翁前曾是送報童,他上月31日在美國愛阿華州「奧瑪哈媒體俱樂部秀」大秀他的扔報功力,令現場觀眾印象深刻。

巴菲特身穿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街角報童服飾,左邊屁股上掛著裝滿報紙的袋子,他先把波克夏公司旗下的報紙「奧瑪哈世界前鋒報」(Omaha World-Herald)摺疊,再拋送給現場500名觀眾。巴菲特一邊「送報」一邊借用1933年「那不過是個紙月亮」 (It's Only a Paper Moon)的旋律唱著「我只是個送報童」。

巴菲特唱道:「我只是個送報童,快樂得不得了,因為你買報紙的錢,通通進到我口袋。」

巴菲特1940年代的報童生涯為他賺進5000美元(約台幣14萬元),他用這筆錢開始投資,最終成立波克夏公司,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巴菲特的秘書黛比‧博桑尼克也以「遭巴菲特扣薪、遭政府課重稅的行政助理」之姿搞笑演出。今年1月巴菲特抨擊美國稅制不公,博桑尼克的稅率竟比自己還高。博桑尼克在舞台上戲稱,哪一天她的稅率降到跟巴菲特一樣低,她就要把嚮往已久的東西都買下來,包括「巴菲特彈夏威夷四弦琴時我要戴的耳塞」、「在任何一家餐廳享用超棒晚餐,除了巴菲特喜歡的那兩家之外」、「一台全新的iMac蘋果電腦,這樣我就不必再忍受巴菲特從(微軟創辦人)蓋茲那裡接收的破電腦」。

【2012/04/03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