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經濟日報2012-04-20】巴菲特罹癌 比亞迪股價重挫

巴菲特罹癌 比亞迪股價重挫

【經濟日報╱記者吳父鄉/綜合報導】 2012.04.20 03:56 am


大陸國務院18日才剛通過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比亞迪是業內公認的受益股;但昨(19)日,比亞迪A股與H股股價皆高開低走,A股終場大跌逾8%;市場研判,或許是受巴菲特患癌消息影響。

大陸國務院通過《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12-2020年)》,會議指出要加快培育和發展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緩解能源和環境壓力,對推動大陸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重大義意。

騰訊財經報導,昨日早盤,比亞迪A股先小幅高開,當漲幅近4%時,股價快速跳水,隨後一直在低檔震盪,盤中一度大跌近9%,截至收盤,比亞迪跌8.17%至人民幣28.79元(約新台幣135元)。

巴菲特透過旗下控股公司投資的比亞迪H股,走勢也與A股相仿。先是走高逾3%,再快速探底,終場收跌4.4%至港幣21.8 元(約新台幣83元)。

現年81歲的股神巴菲特,在致波克夏股東的一封信內公開承認自已罹患了前列腺癌,雖然他同時也表示目前健康狀況良好,不會危及生命,但市場人士認為巴菲特患癌症的消息動搖了投資者的信心,投資者擔心巴菲特會因患重病減持重倉股票,因此,不少投資者選擇賣出或回避巴菲特重倉股。

比亞迪H股在香港上市六年後,2008年9月,巴菲特通過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每股港幣8元(約新台幣30元)的價格,購買了2.25億股、約占比亞迪全數股份的10%。

據比亞迪最新公布年報顯示,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最新持股數仍然為2.25億股;以比亞迪最新股價,巴菲特持有比亞迪的最新市值為48.48億元(約新台幣184億元),持股迄今獲利30.48億元(約新台幣116億元)。


【2012/04/2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