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新浪財經2012-04-18】股神巴菲特:我得了前列腺癌 暫無生命危險

股神巴菲特:我得了前列腺癌 暫無生命危險
2012-04-18 16:04:07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診斷為一期 暫無生命危險 7月開始放射治療 接班人初定其子霍華德

據外媒今晨報道,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昨日向其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東致信,稱自己得了前列腺癌,不過他在信中仍樂觀地表示自己現在感覺還不錯,並稱被診斷出的是前列腺癌一期,並無生命危險。

81歲高齡的巴菲特在信中表示,近來,他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水平大超正常水平,11日進行的活檢確認患有前列腺癌一期。醫生決定從7月中旬開始對他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放射治療。

“在此期間我的出行將受到限制,但日常工作不會發生變化。”巴菲特告知股東,自己的健康狀況發生了變化,雖然那一天會最終來臨,不過他相信,離那一天還很遠。

巴菲特還表示自己的癌症並未擴散,並稱自己現在和以往健康時期的情況差不多,精力仍然是100%。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說法,一期前列腺癌如未擴散,患者治療後5年內的存活率接近100%。

在巴菲特發表聲明後,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了1.5%。

●擬好接班人

讓兒子霍華德當新CEO

201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沃倫‧巴菲特位列第三,擁有440億美元身家的巴菲特早已著手公司掌門的過渡工作。

他在最近表示,新的CEO人選將是自己的兒子霍華德。此外,他還將讓霍華德接管非執行主席一職,並已經聘用了兩名對沖基金經理來幫助他監管投資。

近年來股神將目光鎖定中國。在上個月27日,巴菲特進軍中國公務機市場,為此將在中國珠海成立一家合資公司。

此前,2007年10月,巴菲特首次在中國投資實業──獨資公司IMC國際金屬切削(大連)有限公司。2008年,巴菲特以18億港元投資比亞迪,圖謀商機。

此外,巴菲特積極致力於全球的慈善事業。2006年,巴菲特曾宣布將自己約80%的財產捐給慈善事業。

文/記者王進雨 實習生 高小娟

●專家解析

手術可根治

北京婦產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馬樂說,前列腺癌是男性的一種常見惡性腫瘤,但因為在臨床上沒有特異性反應,因此不容易被發現,但若早期利用手術治療,是可以根治的。

據馬樂主任介紹,前列腺癌屬於老年病,近幾年,我國的發病率也在不斷增長,目前該病主要通過體檢發現,因此,建議老年男性在體檢時,要做肛門指檢等相關檢查。文/記者 範維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