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蘋果日報2012-04-03】巴菲特重扮報童 秀扔報絕技

巴菲特重扮報童 秀扔報絕技

2012年04月03日

股神巴菲特日前在慈善晚會,表演扔報功夫。翻攝網路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我只是個送報童,快樂的不得了,因為你買報紙的錢,全數都歸我。」送報童出身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上周六晚上在奧馬哈市的「媒體俱樂部」年度慈善晚會登台表演,再度展現他昔日扔報功夫,贏得觀眾鼓掌叫好。

賺14萬投資變股神

巴菲特前晚身穿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送報童服飾,斜背著送報袋登場,讓現場500名觀眾發出驚喜的尖叫和掌聲。巴菲特嘴巴哼著《我只是個送報童》歌曲,手裡也沒閒著,三兩下就把旗下報紙《奧馬哈世界前鋒報》摺成長條狀,拋給觀眾。

巴菲特1940年代的報童生涯為他賺進5000美元(以今匯率,約14.8萬元台幣),他用這筆錢開始投資,最終成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投資公司,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

據美國《富比士》雜誌截至上月的統計,現年81歲的巴菲特身家約440億美元(約1.3兆元台幣),是全球第3大富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