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鉅亨網2011-10-14】貧富差距擴大 巴菲特之子聲援佔領華爾街

貧富差距擴大 巴菲特之子聲援佔領華爾街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 綜合外電  2011-10-13 21:21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之子Howard Buffett表示,貧富差距擴大,華爾街示威群眾是被企業不適當的行為所激起的。

今年56歲的Howard Buffett強調:「行動才能促成改變,過去15年來,大家看到大公司確實在壓榨員工。」

「佔領華爾街」活動風起雲湧,從紐約到西雅圖,抗爭者來自四面八方,花旗(C-US;Citigroup Inc.)、Blackrock Inc.等公司高層主管也深表同情。

巴菲特指出,他關心美國社會不公平的問題。而Howard Buffett也說,有越來越多的民眾三餐難以溫飽。

在世界糧食獎會議中,Howard Buffett表示:「我國的收入從未出現這麼大的差距,這輩子我從沒看過政府這樣大幅下砍幫助窮人的經費。」

抗議群眾批評政府在2008年援助花旗、美國銀行(BAC-US;Bank of America Corp.)等金融機構,而大眾所面臨的卻是失業、工資減少、回贖權取消、退休儲蓄縮水。

共和黨議員反對透過增稅來壓低美國赤字,並提出削減政府計畫的方案。

沒有留言: